我養的鬥魚是普通的那種泰國馬尾,一隻40而已

用的缸是大約9*9*12的方缸

買來的時候發現他的背鰭有點破破鬚鬚的

本來以為可能是有跟別的鬥魚打架過所以不以為意


養他大概三個月了

有一陣子發現他都游歪的,靜止不動的時候身體會微微傾斜有點s型

有時候會有點半靠在缸壁上的感覺 好像也有點夾尾

爬了很多文,擔心可能是白點還是爛尾

所以特地買了水族館介紹的魚膚寧給他藥浴

後來好像真的有好一點

本來怪怪的尾鰭好像也長出來了!就背鰭的部分一直好不了


治療期差不多一個禮拜吧!

之後他還是常常在休息的時候身體微微傾斜,半靠在缸壁上的樣子

他休息的時候也不會把尾鰭完全展開ㄟ,這樣算是夾尾嗎?

除了他靜止不動的時候會歪歪的

其他時間都很活潑,食量頗大,看到飼料會異常興奮(我有控制食量)

幾乎沒有飼料沒吃完沉在底部的機會



說生病不像生病,可是感覺也不太正常

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一下我的疑惑嗎?


雖然他很便宜,但是養久了也是很有感情的!

所以我不想聽我朋友不救直接買新的







  • 2013-10-17 14:28:23 補充


    er">



    一般水族館所賣的鬥魚都用塑膠杯等小容器從東南亞等地運送過來
    因為長期關在水杯中.使鬥魚的鰭會因水質過酸而破鰭
    當牠被放置在新環境時需要一段時間即可慢慢復原

    而大大說的S型身體.可能是那隻鬥魚有點畸形
    那是天生的.無法醫治

    而大大所說的.鬥魚尾巴縮起來.那是正常現象
    一般常見的泰國馬尾鬥魚平常尾巴都是縮的
    只有在打架時才會張開(可以讓牠照鏡子看看就知道了)
    但是較高級一點的觀賞鬥魚就有一直全開的尾巴

    有些鰭如果傷到的部分是主要的骨頭
    那要再長好是較困難的

    公鬥魚吐泡大部分都是發情期到了
    這不會有任何都影響

    謝謝大大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自己經驗